賀茂沙羅

终有一天,我们会再相见。
——嘛目前只是一个讲故事的咕咕咕婶婶。

【大正乱舞】繁桜 其二

  不知不觉春日也很快地到了,春日的太阳并不像冬天那样苍白冰冷,它暖融融的,暖和了每个人的心。
  贺茂沙罗在忙着准备葵祭的相关事物,她终于通过了考核,已经是一位合格的巫女了。经过了一个冬天,她也与大和守安定成为了朋友。
  沙罗一边看着快要凋零的樱花,一边哼着胧月夜的曲子,捧着几件松鹤纹的千早沿着贺茂川的支流去往主社:“今年也来了新人呢……”在经过纠之森的时候,不出意外地遇见了大和守安定。
  “葵祭……要一起去吗?”大和守安定开口邀请她。“嗯,我想看看白拍子。今年我负责跳神乐舞唷!”“诶……明白了,我会来看的。对了,这个给你。”
  沙罗接过一看,是一个绣有紫藤纹的浅蓝色香袋。“里面是Parsley、Sage、Rosemary和Thyme。①收好了。”“……你知道我听不懂英文的。”沙罗这么回答,但还是把香囊挂在了腰上。

几天后

  到葵祭了。京都市的三大祭典之一,今天就开始了。开场就是贺茂沙罗。她带着菊簪和前天冠,脑后的长发包着白色檀纸,用红色丝线束起,还打了个漂亮的总角结;穿着松鹤纹的千早,手里拿着有150厘米的五色带的神乐铃和阴阳扇;脚上穿着传统的足袋,踩在红纽草屐上。懂得纺织的人会惊奇的发现,她身上的巫女服是贡缎的。
  贺茂沙罗就静静地在那,诚行一礼,等着音乐响起。她就是音律的精灵,每一步都踏在鼓点上。“服白衣而舞之”,跳的是浦安之舞:打开阴阳扇,上下翻动;神乐铃不时旋转,发出清脆的铃音;手中捧着的五色带,合起又打开,像在传达着什么。
  大和守安定安定地坐在台下,目光追随着贺茂沙罗,只是神色间有些悲伤。他轻声自语:“日必下也,容不忘兮;月必出也,声难忘兮;河水每当潮退潮也,其嚬笑入我心兮;吾每念之,彼不知我意兮。悲兮叹兮,不知我心。今能于其左右,何之福兮。陪之侧,何止幸兮。”
  神乐舞很快就结束了。沙罗脱下千早,交给了一旁的山南有鹤。
  “这次的斋王代是江夏小姐呢。”沙罗这样说着,她带着点羡慕,“真好啊,有疼爱她的父母,不像我。人也漂漂亮亮的,是个好姑娘。”
  大和守安定微笑:“不,在我心里,你才是最美的。你没有疼爱你的父母,但是你还有我。”沙罗闻言红了耳根,她的心底,好像悄悄地,有什么发芽了。大和守安定自然没有错过她的变化。“走吧 ,游行要开始了。”

注①:香芹、鼠尾草、迷迭香和百里香。Parsley, Sage, Rosemary and Thyme,分别代表爱情的甜蜜,力量,忠诚和勇气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