賀茂沙羅

终有一天,我们会再相见。
——嘛目前只是一个讲故事的咕咕咕婶婶。

【大正乱舞】繁桜 其四

【大正乱舞】繁桜 其四


   夏日祭后大和守安定就不怎么出现了,贺茂沙罗稍微有点想他,但是她不会承认。

  “咦——最近大和守先生不出现了呢,果然男人都是大猪蹄子,”白石砂糖有时会这么对沙罗说,“还是说他在准备冬眠?”

  “他肯定有他的事的啦……”贺茂沙罗忍不住反驳。“哎呀——孩子大了胳膊肘就往外拐,不管你啦。”


  现在是,大正三年,九月二十二日


  贺茂沙罗无聊地步行在商业街上,不知不觉走到了京都织物会社。眼前闪过一道蓝色的身影。

  “沙罗?我正要去找你呢。”“我……”“别说话,生日快乐。给。”大和守安定递给贺茂沙罗一件和服。和服是福岛绢的,刺绣精美,青磁色的底上绣着霄花和白雪。①这样的和服之前是没有的,显然是大和守安定特地设计的。

  “谢谢你……”“好啦,去你家神社吧。”

  两人在路上慢慢地走。“诶?这里,好像不太对呢。”大和守安定有些疑惑地伸手,结果触碰到了一面障壁。障壁是柔软而富有弹性的,看起来是对双方有效。

  “……沙罗。”“嗯?”“我们遇到‘迷雾回廊’了哦——”“——什么?”贺茂沙罗脸色煞白。

  迷雾回廊,是当时一个流行的怪谈。据说是战国时期不知为何留下的冤魂,设置的障碍。已经有百人迷失于此,触发条件未知。是极其危险的东西。

  “嗯。迷雾回廊。我倒是有破解的方法,沙罗,抓紧我。”

  大和守安定一把抱起贺茂沙罗向前冲去,不知过了多久,迷雾终于散尽了。他把沙罗放下来,“走吧。”


①:灵感来自《古今和歌集》:为君赴春野,采来新鲜菜。我之衣袖上,霄花白皑皑。


评论

热度(7)